星期二, 10月 12, 2010

歐洲遊樂-法國巴黎篇(一)

雖然去歐洲游有一段時間了,但還是想重新整理,再放上我新開的店裡,提供一些咨詢和讓我回憶,回憶這美麗的旅程! 希望日後可以实现梦想再和心愛的人,再一次來個歐洲游,畢竟和不同的人是有不同的感受,再留下一段美麗的回憶!

我畢業後,有一個夢想就是能到歐洲游,我等了4年終於讓我實現了!
2009年3月的來臨也讓我久等了6個月,因為在六個月前就在matta fair買了機票---emirates.在杜拜轉機,沒辦法啦,要便宜就要辛苦一點.從法國巴黎出發,然後從義大利羅馬回來.
用兩個禮拜多一點的時間走完這樣多國家.....朋友聽了都傻眼了,兩個星期可以走完這樣多國家嗎?....
原因一:沒有多假期,公司算仁慈了
原因二:沒有多金錢,逗留越久花費越多
原因三:因为贪心想去多个国家
是可以地!一点都不赶... 我都是去各國的重要城市,因為我相信我會重臨這些地方!
我一個人計畫了路線,然後就開始找每個國家的景點,問了大家的意見,就這樣敲定了:巴黎,(德國),布拉格,維也納和羅馬.在網上找了資料,天氣,地鐵,交通,做好一切準備,等待3月4日的來臨!
(德國):其實不在我的行程裡面,因為一些原因而加進去了!

紅色的線就是我的路線圖了


3月3日那天還有工作,因為是搭3月4日凌晨2:05分的飛機,所以一放工收拾好東西,弟弟就載我和朋友們到機場去了,其實還蠻累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在KLIA搭飛機,因為平時都是搭AIRASIA ,還是飛最遠的一次,搭上EMIRATES飛機時真的非常興奮.

這架飞機人數不滿,我朋友還一個人坐三個位

晚上的夜宵,好好吃!

早上的早餐,好好吃!
在飛機上,不知看了2部或3部戲後,5:30分早上(DUBAI時間)到達杜拜,真是累人,要等了3個小時才可以再轉機到法國,下了機後,就到杜拜非常大的免稅店走走.很多人都會在DUBAI轉機,所以機場還蠻多人的.

杜拜机场还是有名的机场

免稅店又长又大,这里是轉機天堂,让轉機的顾客打发时间,我也只看不买.

杜拜机场的设计也算不错

长长的扶手电梯
*********************************************************************************
Paris 巴黎篇
早上8:30分,又要準時上機了,又要做上幾個小時,這次的飛機飛法國可說是客滿,一上飛機開始有時差發生在我身上了,我也漸漸睡著了.當我睡到濛濛融融的時候,聽到我朋友拿起相機的拍照聲,原來她看到白白的雪山,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雪山呀!

下午12.30分,到達法國戴高樂機場,入境法國還蠻容易的,只聽到入境官,說了聲,"Oh! Malaisie"(法文的马来西亚), 就蓋上印了,我之前還擔心問長文短,還好沒有刁難我們。我聽朋友說入境英國是非常難的!拿了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INFORMATION CENTER買兩天PARIS MUSEUM PASS(32EURO)還在那裡買了三張從機場到市區的火車票8.50EURO(1張)。PARIS MUSEUM PASS是包括法國大多數博物館如盧浮宮和凡爾賽宮。

從機場到市區的火車,有點像我國的ERL TRANSIT。
**咨詢INFO:戴高樂機場terminal 1下機,就是做RER B去市中心的,票價是單程8.5.
兩天PARIS MUSEUM PASS(32EURO),直得收藏。
**网上提供的咨詢INFO:
PARIS MUSEUM PASS:
免費參觀巴黎六十多間特約博物館。1)各博物館"免費"的規定不同,必須事先查閱手冊或周遊卷網站。2)不管人潮多少,持周遊卷者不用排隊買票進場。熱門的博物館,甚至可以從特別的入口進場。省時間,也省去排隊、等待的辛勞。3)可不限次數進出博物館。肚子餓了可以出去吃飯,累了可以明天再來逛,找不到公廁時可以進去使用免費廁所。4)購買後,可自行決定哪一天要開始用,當天寫上日期以後就可以開始用。
PARIS MUSEUM PASS的网站: http://www.parismuseumpass.com/en/home.php
从机场去我们的ETAP 酒店要在Gare Du Nord 换地铁才能到达.我们的酒店要搭4号线最后一个站PORTE D 'ORLEAN 还蛮容易.说真的第一次当我看到巴黎地铁站我快晕了,因为太多线了,不过不是我说外国的月亮特别圆,他们的地铁确实很方便.每个站都可以到达景点.我们大 马真的要向他们取经.

到達了Porte d'Orleans 就問了人,原來一出地鐵就望到了我們定的酒店,我們check in了Etap Hotel Paris Porte d'Orleans 後,就把行李丟下,爭取時間到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去,我們的計劃是搭地鐵到concorde站下站,從協和廣場到凱旋門。這是CARI網友給我的資詢:所以我們在地鐵買了 carnet(就是10張票,一共11.40歐)這種票是可以到zone1-2,而且要是不出地鐵站在1個半小時裡可以隨便轉換地鐵線.如果不要一次買 10張,分開買的話, 一張票是1.6歐。

這是我們晚上回來拍的Etap Hotel Paris Porte d'Orleans 酒店。(59euro一晚一间3人房)

一下站後,出來就看到歐式的水池在協和廣場。

它建於1757年,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也是香榭麗舍大街的東起點,看它用埃及方尖碑為核心是巴黎最重要的地方。

从協和廣場望去就看到凱旋門在远处。

兩旁的枯樹,帶來一點的秋天的景色(已經是冬末了,春天來臨,可是還是很冷)

兩旁都有档口,我朋友因为有点饿了,所以买了HOTDOG(2.50euro)来充饥。

走着走着经过了大皇宫。

香榭麗舍大道是巴黎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只要你到巴黎一定要去朝聖的地方。一條高雅與流行於一身的世界上最盛名的道路,莫它非屬。

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開店自然很貴,怎樣會少了名貴車呢?

LV店,我朋友來香榭麗舍大道的原因之一.其實是幫她弟弟買給老婆,其實她弟弟都蠻有錢.在裡面逗留了1小時然後買了一個之前在網上看到的手提帶(450EURO),有扣稅12%.其實我還是覺得好貴.

"Discovery the sites of Paris with the red coaches"红红的旅游车

香榭麗舍大道的下山景色

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直到太陽下山了,天氣也開始越来越少冷了,冷風吹向我時,我的身體也快僵硬了,然後拍完下山的凱旋門後,我們快快搭上地鐵回酒店休息了,開始也有點睏了,有可能是時差的原因,我們回酒店路途中,買了kebab(4.5euro)回酒店吃.kebab在巴黎已經是價錢很便宜的食物了,有薯條和多肉的kebab美味極 了!因為太餓的缘故,所以沒有拍到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