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3, 2010

歐洲遊樂-奥地利维也纳篇(一)

踏上音乐之都!!
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既有“音乐之都”的盛誉,可是我觉得SALZBURG比较出名。

到达维也纳Wien Südbahnhof ,要搭地铁去酒店还蛮难的,因为他们的地铁线也很复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上了一辆地铁,问了问一位看着书的女人,想不到她尽然一点英文都不懂,又要用 我的杀手锏了---手语。她也很乐意帮我,还带了我们转地铁,我觉得在维也纳很多人都不会英文,全部都是德文,我的妈呀!这里还惨过捷克。千辛万苦终于到 达酒店了

首先当然是CHECKIN,CHECKIN后,开始我们的行程了,从酒店出来后,还是看到光秃秃的树。

香烟自动贩卖机

首先当然是去参观史特凡大教堂(Stephansdom)了。137米高的史特凡塔是维也纳的标志,维也纳人亲切地称它为“der Steffl ”,这是哥特式建筑中最杰出的作品之一。

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

一九九七年,史特凡大教堂庆贺了它八百年诞辰的纪念,厉害吧!八百年呀!

它有一百三十七米高的尖塔是继科隆大教堂之后全世界第二高的教堂尖塔。

外面还有马车供游客坐



教堂的内部

因为天气真的好冷肚子又饿了,快快走出来医肚子了。真奇怪,为什么我欧洲一直向南的地方越冷呢,理应是越北越冷呀!

一边走,一边看到很多卖小熊的店

价钱还令人乍舌,好贵呀!179EURO

我们要找一间很出名的餐馆用餐。

我们问了问路人,终于给我们找到了维也纳炸肉排店。

这家店叫做“Figlmuller”,是维也纳有名的维也纳肉排店,维也纳肉排是全维也纳最大的。

叫了比一张脸还要稍大的肉排和LEMONADE

还有MIX SALAD,好好吃呀!一个人吃了17EURO(加了TIPS)
第二站我们坐车到了Karlsplatz。这里坐落着维也纳最知名的巴洛克式教堂建筑风格的卡尔教堂(Karlskirche)。

卡尔教堂坐落在维也纳市的交通枢纽卡尔广场上

此教堂由Johann Bernhard Fischer v. Erlach建于1716年,1739年他的儿子完成建造。教堂由两根33米高的凯旋柱和72米高的穹顶以精美考究的方式构成。

我们没有进去,因为要收费而且要到时间关门了,在外面拍照片就好了

现在才4点45分,天色已经开始暗了。日短夜长的关系吧,气温又较低。有时旅行都不知冷天去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我们搭了地铁到国会大厦看看。听说素有“欧洲最美的国会大厦”的美称夜间的维也纳:国会大厦

最特别是在国会大厦前广场的雕塑喷泉,雕塑喷泉顶端是象征智慧的雅典娜女神,而基座上的4尊塑像则分别象征多瑙河、因河、易北河、摩尔多瓦河等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

国会大厦转个弯就看到了市政大厦(Rathaus)。有时夜间的建筑感觉会很不一样。

晚上回到去,已累到倒在床上睡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