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2, 2010

歐洲遊樂-法國巴黎篇(二)

第二天的法国,BONJOUR,浪漫之都


第二天早上,我們吃了酒店的自由式的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到巴黎羅浮宮(Le Louvre)

巴黎羅浮宮(Le Louvre)

到達時羅浮宮時剛好開門因為我聽別人說要來羅浮宮一定要早一點到不然會人山人海,如果買票是11.5歐元 ,週二的羅浮宮是不開放,羅浮宮原本是法國的王宮然後改成盧浮宮博物館,所以是非常大,,擁有的藝術收藏達40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埃及 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我們第一個想看的繪畫當然是MONALISA,趕快找她和我合照一張.

等開門,從地鐵站的門口進,會比較少人

一進門口就看到很多雕塑在兩旁了

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著名的古希腊雕塑

到達畫廊區了,越來越靠近油画蒙娜丽莎了

大量美术作品

很奇怪的畫,感覺好像看著我似的

我對這幅畫很有感覺,好像跟我們說有天在看著你 ,其實這畫叫《施洗者聖約翰》是義大利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畫板油畫.

很大的一幅畫呀!
網上找到的:
"《伽那的婚礼》,维罗内塞"保罗,意大利维罗纳人威尼斯画派画家——画面描述的是:“耶稣接受了约翰的洗礼之后开始了自己的传道生涯,三天内收了好几个 弟子。第三天,耶稣和母亲玛利亚和弟子们参加了伽那一家的婚礼。来宾们都为新婚夫妻举杯祝贺,大家正喝得高兴,忽然仆人报告说酒喝完了。玛利亚告诉了耶 稣,耶稣决定设法弄酒来。犹太人家家都有六口缸,每口缸能装三桶水,是用来做洗礼用的。于是耶稣吩咐仆人把六口缸都盛满了水。水盛满了缸之后,耶稣就吩咐 侍从将缸里的水舀出来给大家,大家一品尝,已经是酒了!这是耶稣生平展现的第一件神迹。”

當我頭轉過來,就看到蒙娜丽莎的微笑,是畫家列奧納多·達·芬奇的一幅油畫。這可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作品,可是要站很遠欣賞,又加了防彈玻璃,有兩人駐守。

有椅子可以慢慢欣賞雕塑

看那老伯的畫,畫的維妙維肖,可不是蓋的!快把他拍下來,有可能他是另一個达芬奇

美不胜收.........................

亨利四世和路易十三修建了連接羅浮宮與杜伊勒裡宮的大長廊,又稱「花廊」(Pavillion de Flore),很美!

拿破崙三世. Napoleon III. 法國皇帝(1852~1871年在位),拿破崙一世之弟路易第三之子,很有氣勢!

拿破崙的長長的飯桌.我看如果要和對面講話,一定要用"大聲公"

膜拜雕塑

太壯觀了!我的相機不停的拍,沒有停過.

我最愛參觀的埃及館,羅浮宮擁有的埃及文物數量居世界第二

埃及鳥神

埃及館當然少不了,木乃伊啦!

越來越多人潮了.

人面獅神像,每個樣子都不一樣

很大的牛柱子

外面館的人潮

由美籍设计师贝聿铭设计的卢浮宫的透明金字塔建筑,世界级的建筑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