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3, 2010

歐洲遊樂-奥地利维也纳篇(二)

哈哈,早上来个早餐吧!

第二天,我们到地铁站,买面包套餐3.50EURO(SANDWICH,橙汁和MUFFIN。)然后出发去霍夫堡皇宫。

英雄广场(Heldenplatz)-穿过新霍夫堡皇宫的大门,就来到了气派非凡的英雄广场。

不知道为什么天空从早上下雨下个不停令到天气变得更冷了,非常扫兴。

卖了很多茜茜公主的产品。

非常精致,价钱还不菲。

霍夫堡皇宫在的意思是宫廷城堡的意思(德文)。

法兰士皇帝的雕像(拿破仑的岳父)1804年宣称为奥地利皇帝,到了1806年宣告解散神圣罗马帝国.
这座皇宫几乎已成了迷你城市

茜茜公主博物馆

维也纳有這一座博物馆,是为了庆祝国王弗朗茨·约瑟夫和王后伊丽莎白(茜茜公主)结婚150周年.



半月形的米夏尔门,有四座雕像.外面的天气可真不好!



這是其中兩座雕像

為甚麼他們的門都這樣壯觀,而且只是一道門而已,也這樣有藝术. 4個女人在閑聊

木偶奇遇記,和它來一張合照.

屋頂也來一些藝术雕像

海龍王全家雕像

卖中國和日本的茶店

這些名茶還蠻貴的,欧洲人也会品茶!

很CLASS的路边摊子。

屋顶上又有雕像。他们还真有心机把雕像放上去。

Secession大楼,由月桂叶片组成的大金球是其代表性的标识。

音乐之都-莫扎特纪念碑,坐落于城堡公园。

其实我们找这个公园不简单,问了路人左转右转,最辛苦是很多路人都不会英文,天空又下着雨,又冷。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找到了
。就是为了这一个莫扎特纪念碑。


搭地铁,当进入时,票一定要通过打票机(使用地铁票前要先将票放在在打票机上戳印时间)
其实他们的入口都是没有人剪票,但是千万别抱着不用买票的心态,因为他们的查票员会随时会出现,只要被抓到,可是要罚好几倍的地铁票.不过我还是看到很多人都没有买票,被查票员抓到了

这是我们住的HOSTEL.

晚上,到这家店打包晚餐.

这家餐馆的布置不错

我们点菜时,闹出很多笑话,那个老板娘不会英文,我们又不会德语,我们大家都必须开始用手语了,我们指到这个字时,他就扮牛,我们指到那个字时,他就扮鸡叫,非常有趣.我们指到香肠时,....好好笑.这老板娘好有趣!我们最后点了超大份的炸鸡和SALAD.
《商业報告》 : 我在那邊吃了不少西餐,我覺得和這裡不一樣的東西,是他們的調味料,他們用炸的麵粉好像有點不同,卖相真的很不錯.
可是那邊多數是西餐很少有飯吃,不是就PIZZA或PASTA,我回來後都很怕吃西餐了,我有幾個月沒有動過薯條.還是家裡的飯和我們華人餐好吃!

餐馆的外面,好有气氛,日后希望可以和心爱的人,开一间小店,多么温馨啊!

第二天早上,一早就要到維也納國際機場去了

搭上AIR BERLIN到米蘭去了,一張票RM205!
要去義大利米蘭了!
雖然在維也納短短的兩天,不是對這國家有太深入的了解,可是在這裡遇到的人,都是很熱心的幫你,雖然大家的語言不同,膚色不同,不過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熱情和樂於助人的個性!
HOORAY,米蘭Milano,我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