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2, 2010

歐洲遊樂-法國巴黎篇(三)

我們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了6個小時,肚子餓了所以要離開羅浮宮了,雖然還沒走完羅浮宮,我相信如果要走完需要兩天吧!還是醫肚子比較重要,從羅浮宮出來就 走到杜樂麗花園,在那邊一邊開餐(吃麵包和YOGURT),一邊喂鴿子,很自由,反而在馬來西亞不曾有這種感覺,每天只是為了生活而忙碌--工作和放工。

在羅浮宮的外面,享受我的悠闲廉价午餐

羅浮宮外面这个建筑有点像凯旋门

經過賽納河

奧賽博物館(Musee d'Orsay)

吃完了麵包,我們就走到了奧賽博物館(Musee d'Orsay)又名奧塞美術館。它座落於法國巴黎賽納河的左岸,與盧浮宮隔河相望。奧賽博物館原本是奧賽火車站,七十年代被改建為國家博物館。雖然看了 很多藝術品,不過進去看看也無妨,反正PARIS MUSEUM PASS 也是包括在內了

很多不同的雕像

很多名畫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奧塞美術館有分上下兩層,保留了奧塞火車站的大掛鐘

后面的是畫家庫提赫(Coutuer)「墮落羅馬人」作品一景
簡單參觀完奧賽博物館後,因為當你參觀羅浮宮後,你會覺得這裡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何況今天也看太多藝術品了.看看手錶,現在才4:40分,看還有時間去多一個景點-巴黎鐵塔.找了人問,原來在奧賽博物館的外面底層有一個地鐵,他們稱它為TRAM,不是叫METRO.

有兩層的火車,坐去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我終於看到我的夢想地方了-巴黎鐵塔.艾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是一座於1889年建成,我相信是巴黎的大地標吧!

我們排隊上巴黎鐵塔了,巴黎鐵塔的票價是3.10EURO(26以下),4EURO(普通).這個價錢是爬樓梯.搭電梯還跟貴

開始做運動了,第一層到達,爬了328級樓梯,其實還好,可是天氣很冷,我一邊走,一邊在抖.

巴黎鐵塔的模型

巴黎鐵塔望下來的巴黎景色,很美呀!

不同的方向,有不同的景色

太陽要下山了,可能想爬第二層的,可是太冷了TAK BOLEH TAHAN,所以放棄了.

又是醫肚子的時候了,叫了一個晚餐套餐15EURO.煙燻鯡魚(Le hareng) 做前菜SALAD,吃到一半才拍,太餓了.

美味的牛扒來了!
吃飽後,早一點回去休息,準備明天去郊外的凡爾賽宮游了!
完成第二天任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