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4, 2010

歐洲遊樂-捷克布拉格篇(一)

捷克可是我一直嚮往的國家之一,捷克這個國家有可能讓一部份的人聽起來有一點陌生,可是當我一說布拉格,很多人都知道!坐上德國火車駛進了捷克邊境,讓我開心萬分,終於到了!
捷克首都布拉格,可以說是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是一座美麗而古老的山城。在1993年以前,捷克和斯洛伐克同屬一個國家,稱為捷克和斯洛伐克聯邦共和國,不過現在已經是兩個獨立政權的國家。1992年,布拉格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坐了4小時的火車,終於到了火車站,到達後我們第一時間就是換錢了,因為這裡是用捷克錢幣。

換了錢幣後,我們還要搭一輪地鐵才能到達火車總站,我們的酒店在附近,可能我想問一問TOURIST INFORMATION 的人,可是不知那人走去那裡了,燈是開著的,counter也沒放上"CLOSE"的字眼(有可能放了"CLOSE"的捷克語我不知道吧),等了很久都還 不見蹤影,剛好有警察經過,問了警察,才跟著警察的指示,過了一條馬路就到達了Hotel Rosemary.

這就是我們的捷克酒店了,很美吧!60EURO一晚.

還有廚房,可以讓我們煮吃!
放下行李後,我們就拿了酒店提供的地圖,向布拉格廣場出發!

酒店一出來,就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了,有點像火藥塔.

布拉格很小,分成舊城區、新城區、猶太區、城堡區和小區域,旅遊景點大多集中在舊城區和城堡區,而唯一依賴的交通工具,是地鐵和雙腳。捷克也有很多電車在行走,可要小心過馬路。

走了10分鐘,就到達火藥塔了,當然要拍照留念!

国家歌劇院

布拉格的啤酒,很便宜

走在布拉格的街道時,漂亮的建築物,感受它與眾不同的美感 街上多數是石磚地

精緻的小店-很多人說布拉格的木偶比人還要多,好像有點誇張

美麗的大門

走著走著我們便到達布拉格廣場了,相信大家想到布拉格廣場就想到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這首歌也給大家認識了布拉格廣場!

之前我上網看到布拉格有「世界建築的露天博物館」之稱,曾經是整個歐洲的政治中心,城中遍佈代表著世界建築學和美學的最高水準的建築物,被稱為「百塔之城」和「金色的城市」。

布拉格的美麗與浪漫氣息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我們也在等5點來臨,叫了一杯很溶很溶的熱巧克力和一片很油的PATATO PANCAKE.不知道為何布拉格人,這樣愛吃這樣又油又咸的食物!

凡是到布拉格的遊人,總要前往老城廣場觀賞這座古老的鐘樓。每到整點,鐘上的窗門便自動打開,鐘聲齊鳴,12個聖像如走馬燈似的一一在窗口出現,向人們鞠躬。

太陽照射下來的時候呈現了金色的建築物,果然被人稱為“金色的城市”。

許多房屋帶有宗教色彩的壁畫。

很多特别设计的建筑,各种壁畫让我们拍不完。

這是我的床

晚上一張地圖,一包餅,開著旁邊的床燈前,研究明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